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賴豐奇老師演講報告 / M9910102

[演講內容]

賴豐奇老師將演講分為兩個部份,上半部為上海世博台灣館的4D動畫影片製作過程,12個投影機連接成環狀的投影畫面,將台灣的文化和生活以「Better City ,Better Life」的理念傳達給參訪的遊客。下半部為商品廣告的廣告策略過程,到芝加哥學習電影專業的賴老師,歸國後主業為電視商品廣告的拍攝,包含了內衣、化妝品等各種品項。賴老師提到資本主義對人們的影響到底有多深,而人們的慾望有多容易被點燃和動搖,廣告總是不斷地刺激消費者的慾望,引起人們付出行動追求,然而我們真的有認真思考每一次的購買行動是否真的必要嗎?

[個人心得]


今天演講在賴老師分享的眾多作品中才發現,原來這個、那個我都還有印象的熟悉廣告,竟然都是出自賴老師之手,然而透過老師分享的製作過程,以往熟悉的廣告影片又多了一層認識,更能瞭解廣告是如何傳達訊息,如何說故事,以往以觀眾的角度在節目間順便看到的廣告影片,從未去思考過其中的訊息和廣告製作者的工作內容和企圖,經過今天賴老師的分享後,下次看待廣告又能夠試著以其他的角度來看待,我想會是一種更有趣的觀點。此外,雖然沒有到上海世博參觀過,看賴老師的分享很希望能有機會親臨現場,慶幸的是台灣館將要搬移到新竹,很期待搬遷工程完成後,能夠前往體驗台灣館中4D影片的魅力。

[延伸閱讀]

奧美創意解密
http://www.anobii.com/books/%E5%A5%A7%E7%BE%8E%E5%89%B5%E6%84%8F%E8%A7%A3%E5%AF%86/9789862162279/01f0e7ed02659afb98/

真實,其實更動人。大眾銀行和徐鶯瑞的對比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10/02/21/tcbank

2010點閱數最高十大動腦網路新聞

http://designartcorner.blogspot.com/2010/12/2010_3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