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賴豐奇老師演講/M9910106

[演講內容]

本次賴老師的演講分為兩大方向,其一為上海世博台灣館的720度全天域球幕影像,第二為廣告製作幕後相關。上海世博的作品相當具有代表性,取材內容皆為台灣相當有特色的景與物,如玉山頂峰、阿里山檜木林、太魯閣九曲洞、綠島海洋珊瑚礁、平溪天燈、雲豹、藍腹鷴等自然人文奇景等,讓人彷彿置身此情境中。創新部份在於其無邊框,觀眾被整個螢幕包覆住,體驗最直接的感受。而廣告部份有相當大為女性用品,內容隱藏的意念讓人會心一笑,而一部廣告如同產品般,仍要顧慮商業性等限制,老師在最後鼓勵同學們朝電影業發展,在這一塊領域注入新血。


[個人心得]

廣告最重要的就是快速傳達,不像電影有一個多小時可以慢慢闡述,廣告說穿了就是要快狠準,每一分每一秒都浪費不得,因此幕後的工作就顯得相當重要,然而好的廣告跟預算無直接關係,近來相當知名的全聯福利中心廣告就做了相當好的示範,好的廣告就是要能引起廣泛討論與共鳴而又不能搶過產品風采,這點相當重要。身為準設計師的我們也應該好好正視這個問題。快速傳達中心思想給目標族群無論是哪個領域的設計師都應該要重視。


[延伸閱讀]

附上若干個人認為相當有意思的汽車廣告



Audi不忘趁機打擊對手




保時捷強調愛車是天性,並注重每個具有潛力的客戶




賓士,人定勝天,當然前提是您擁有了上一代的SLK


這幾個廣告值得一看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