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賴豐奇老師演講 / M9910301

[演講內容]

賴豐奇導演是藝術出身,畢業於台藝大,接著入伍後進入業界,工作一段時間後才繼續在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研究所以及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電影研究所碩士進修,在北京、上海、泰國各地工作,主要是拍廣告。

賴導演這次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花博台灣館的4D全天域球幕影像以及幾支廣告作品,花博台灣館的作品是模擬台灣有代表性的風景以及文化,像是鶯歌陶瓷和玉山圓石,表現方式是利用六個大螢幕和12台投影機製造透視呈現影像;另外就是廣告作品,拍廣告導演還分享了消費心理學以及商品的行銷概念,提供了我們除了拍片美感技術以外的知識。

[個人心得]

不同於前面的演講主題,這次講的是有關於影視的主題,跟我所學的類別比較相似因此聽了有蠻多共鳴的;導演提到很多要自我充實的地方,例如像感同身受,內向學習,自我檢視等,也因為導演去過很多國家拍攝過,對國內的學生如何提升競爭力有很大的期許;另外好玩的是導演說話都很白,「廣告好像在作孽」這句話我笑了,廣告目的就是要吸引消費者做消費的動作,但是往往也常常會造成浪費,有些商品也可能是對人體不利的。撇開以上疑慮,一個成功的廣告除了最基本的要讓人看了舒服(畫面美觀)以外,重要的是要有細膩的心去了解消費者需要的是什麼,觀察生活中的小細節,無論是創意十足或是打動人心,短短幾秒鐘的廣告時間也能帶給觀眾無限樂趣!


[延伸閱讀]

很喜歡的廣告片,很溫馨,手法也令人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