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賴豐奇老師演講 / M9910105

[演講內容]

演講者為商業與廣告導演背景,並在北京、上海、香港、泰國各地工作,演講者這次和我們分享的,是關於花博臺灣館的全天域球幕影像與廣告商業影片,台灣館球體利用12臺投影機,加上六個大螢幕去增加整體的透視感,影片模擬台灣的山水景致以及各種具台灣代表性的文化印象,並以天燈為世界祈福。而臺灣館整體造型以太平洋無邊際水池作為守護「心燈」建築基台,以日月潭湖水和鶯歌的陶土燒制的蝴蝶以及玉山的原生山石作為隱喻,展現東方的五行和諧共生的意義,也呈現未來城市中回歸自然的生命力,向世人表達二十一世紀之願景。接著,演講者分享他拍攝的廣告,如內衣、洗髮精、化妝保養品等等,演講者也闡述了關於消費心理學和商品上的策略行銷,唯有了解消費者的想法,才能讓廣告與消費者共鳴,產生應有的效益。

[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和前面兩次有很大的不同,這是我也有去世博,參觀了許多館,唯獨台灣館因為要預約券所以不得其門而入,但臺灣館在中國館旁雖然大小呈現明顯的對比,但是台灣館的確在外觀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球體的投影幕非常精彩,我在外面將影片看了一番,天燈那段讓我覺得好感動。說到投影技術,在日本產業館的展覽,讓我不禁讚嘆日本的技術實在太強大了,一開始進場的近百台液晶電視組成的電視牆,與長條型投影、環型投影等,都讓我驚嘆,除了視覺的感官,另外也加上了氣泡、味道、紙片等,多加了其他的感官感受,還有德國館的能量求也很驚人,重點是,在主持能量球的主持人是台灣人喔,我在當時活動結束時碰巧和主持人聊天得知的,當時覺得備感親切,臺灣,加油阿!

[延伸閱讀]

這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的廣告,不得不說日本的思考模式真的很特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