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蔡宏賢演講報告 / M9910212

演講主題:數位藝術與創業的旅程

日期:2011/03/25


[演講內容]

「台灣是否有發展數位藝術的可能性?」主講者在開頭就丟出這句話來給我們思想,科技與藝術如何結合?品質又是如何?是否偏重於技術?演講中主講者分享了他的經歷,介紹了各國的數位藝術節的展覽與比賽,而透過國外工作坊的例子,讓我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分享精神,在科技和藝術之間發現了文化並達到交流,而分享主要是要有願做的心。主講者大學念的是日文系,研究所時念藝術史,在畢業將到時接觸到了網頁設計,也漸漸的往數位藝術方向發展。而可口可樂配方也讓分享看到了更多可能性。


[個人心得]
藝術是否就要做的讓人看不懂呢?或許發展至今相當多的數位藝術作品不再只是抒發藝術家個人的情緒,而是達到使觀者進行反思的目的,這讓我聯想到慢生活,科技已不再只是工具的角色,它融入了人們的生活,一呼一吸中都嗅的到,利用網路我們可以連結到世界的另一端,隨時隨地都可將腦中所想的,發出訊息在網路上,科技的發展到如此的地步,如何不讓自己迷失在資訊爆炸的網路世界中,對於設計者來說,我想可以運用這些生活上發生的經驗創造出更多不一樣的作品,與大眾分享。


[延伸閱讀]
http://www.dac.tw/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官方網站-提供國內外數位藝術創作與技術展覽。
http://www.digiarts.org.tw/ShowLinkTW.aspx?lang=zh-tw&CLC_NO=first
各國的數位藝術節網址
http://video.zeit.de/video/605166093001
2010奧地利電子藝術節中其中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