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賴豐奇演講報告 / M9910104

[演講內容]

今天請來演講的來賓是賴豐奇導演,首先導演在開場時先介紹有關他在上海世博的台灣館內所設計的4D動畫,接下來便開始分享有關他的生平,導演從最剛開始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轉而成為設計師,最後轉業至導演這個行業,過程當中導演分享了許多他拍攝過程的經驗以及作品,每個作品所附含的意義以及設計策略,導演也說明了拍攝一個廣告的手法不外乎分成三個階段,從最剛開始的尋求問題點進而找到解決方法,到最後的Before and after比較,並且也分享了他對時下年輕人所追求的卡位觀念做自己的一番解讀。


[個人心得]

導演在分享他的廣告作品當中也說到許多知名的品牌,在拍攝廣告的手法當中其主要強調的並非它的品牌,也並非強調品牌的優越性以及特地強調產品的優勢,用的是其他較為感性方面的劇情來加深消費者的印象,再以令人印象深刻的SLOGAN來將產品與劇情做結合,這樣的操作手法我覺得非常的別出心裁,此外,導演也分享了對於現代時下年輕人對於在職場上占個位置發表了他的看法,我覺得很認同的是導演說到他到國外去進修為的是增進異國文化思維的進修,對他來講這是一個身為創作者所需要的東西,然後又提到位於網路時代語言能力的重要性,讓我覺得身為一個設計者應該像這樣的想法看齊。


[延伸閱讀]

這是一個韓國的廣告,內容著墨於現代男女的愛情問題,而並非在產品上,藉由劇情讓消費者產生共鳴,並且利用商品的SLOGAN來加深消費者的印象,而非強調商品的優勢或者品牌的優勢。


沒有留言: